新闻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获中国国营企业3艘新型1,091TEU集装箱船订单

2021年1月12日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获中国国营企业3艘新型1,091TEU集装箱船订单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获中国国营企业3艘新型1,091TEU集装箱船订单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获签的新船型1,091TEU集装箱船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地址: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 总经理:佐藤二郎; 以下TZS)于2020年12月与中国国营企业江苏省港口集团旗下的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签订了3艘1,091TEU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

在此之前,TZS有向中国国营企业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海华轮船有限公司交付四艘1,020 TEU原船型的往绩记录,因在实际海域中出色的航海性能表现而深受好评。

常石造船的1,091 TEU型集装箱船是为中日之间的支线运输而优化的新船型。通过采用独有的节能减排技术(例如、低阻力船体形状、节能设备MT-FAST等),与原1,020TEU型相比,燃油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环保性能也得到了加强,在满足温室气体排放国际规则第三阶段EEDI指标,安装有压载水处理系统的同时,为应对突发的海上事故而对燃油舱采用双壳化处理,以防止漏油造成海洋污染等。此外,在保持船舶总吨小于1万的前提下,通过对货舱和舾装件的优化布置,最大装载量与1,020TEU型相比增加了71TEU(20FT当量),达到同型船最大的1,091TEU。

自2013年以来,TZS已获得总计约40艘支线集装箱船(含2,800TEU型)的订单。在散货船以及集装箱船的建造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实力。

TZS将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既经济又环保的优秀船型。

【本船主尺度】
・全长×型宽×型深 : 146m × 23.25m × 11.5m
・集装箱最大装载量 : 1,091TEU
・吃水:8.5m
・总吨:小于10,000

1,091TEU型集装箱船的详细信息(常石造船网页): https://www.tsuneishi.co.jp/chinese/products/1091teu/

■关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是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海外集团公司。建造3万吨级~10万吨级的散货船,支线集装箱运输船,成品油运输船等船型。
URL:http://www.tsuneishi-zs.com/cn/
经营范围:船舶建造
成立:2003年12月
员工人数:约5,300人(截至2019年12月,包括合作公司的员工)
所在地: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
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主要设备:船台2座,建造船坞1座,700吨门式起重机2台,3,000吨级海上起重机1台等
建造船型:散货船,集装箱运输船,拖船等

- 有关本文其他事宜、请联系 -
常石控股株式会社
广报部
pr@tsuneishi.com
TEL:084-987-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