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 举行第10届技能奥林匹克竞赛 — 不断追求技术和质量的提高

2020年12月3日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 举行第10届技能奥林匹克竞赛 — 不断追求技术和质量的提高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 举行第10届技能奥林匹克竞赛 — 不断追求技术和质量的提高

展示我们日常积累的焊接技术成果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总经理:佐藤二郎;以下简称:TZS)于2020年10月24日(周六)举行了“第10届技能奥林匹克竞赛”活动。来自TZS工厂(包括协力会社)的1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造船技能、技术的竞赛。

为了建造具有竞争力的船舶,提高造船技能以及建造品质,TZS自2011年起引进“技能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技能奥林匹克设有铁工、木工、焊接、接线、装配、喷漆、喷砂以及叉车驾驶共7个专业竞赛项目。此外还设置了一般竞赛项目:重量目测※1。除了技能专业选手之外,让广大员工也有机会参加到奥林匹克活动中来。经过激烈的角逐,25名选手在本次竞赛中胜出。7人获得金奖,7人获得银奖,6人获得铜奖,5人获得特别奖。

矶田裕秀工厂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在闭幕式中讲话“作为造船企业,TZS必须以建造具有竞争力的船舶为目标,而不断追求技术和质量的提高。希望各位在每天的工作当中继续不断磨练自己的技术,因为每一位员工个人的技术提高都直接关系到TZS造船品质的提升。只有具有高技能,才能向世界提供更高质量的船舶”。

※1.重量目测:是一般竞赛项目。参赛的员工根据目测写下物体重量,离正确值最近的10位胜出,获奖数值取正确数值的正负差数。

■关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是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海外集团公司。公司以3万吨级~10万吨级的散货船为中心,拥有大约年产30艘的建造能力。除散货船外,还可建造集装箱运输船,成品油运输船和牲畜运输船等船型。
URL:http://www.tsuneishi-zs.com/cn/

经营范围:船舶建造
成立:2003年12月
员工人数:约4,100人(截至2019年12月,包括合作公司员工)
所在地: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
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主要设备:船台2座,建造船坞1座,700吨门式起重机2台,3000吨级海上起重机1台等
建造船型:散货船,集装箱运输船,拖船

■有关本文其他事宜,请联系
常石控股株式会社
广报部
pr@tsuneishi.com
+81-84-987-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