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启动全球最大造船厂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9兆瓦

2017年9月19日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启动全球最大造船厂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9兆瓦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启动全球最大造船厂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9兆瓦

常石舟山奥村幸生总经理和ACC的Thomas Lapham CEO出席完成记念式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所在地: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总经理:奥村幸生)总装机容量达19兆瓦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站竣工,并于6月14日并网运营。

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站用钢化玻璃制光伏板取代了厂房屋顶,重量轻且耐久力强。电站共使用了7.2万多块光伏板,预计25年全寿命周期内的总发电量可达4.18亿千瓦时。该电站不仅是舟山市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也是世界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站。

该光伏电站项目是与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的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以下简称:ACC)携手合作实现的。该电站由ACC长期持有,并负责设计建造及运营维护,电站主要为常石舟山的工厂及办公楼提供所需电力,剩余电量则并网销售。由此不仅可减少电费开支,工厂运营成本也将不断下降。

8月3日,该电站的并网运营仪式在常石舟山工厂隆重举行。总经理奥村幸生在致辞中说:“这项大规模光伏电站项目,使用了1年时间顺利竣工,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日本拥有百年历史的常石集团一直以造船为事业核心,集团海外基地之一的常石舟山工厂,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面向未来一百年的发展将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当地政府、居民及各合作方的支持。我们将秉承常石集团DNA中一贯坚持的‘与地区社会共同发展’的精神,以保护环境为己任,通过本公司的持续发展为地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以造船、海运为核心的常石控股株式会社的核心造船企业,2017年迎来创业100周年,主要的造船基地有日本国内常石工厂、中国舟山工厂、菲律宾宿雾工厂、巴拉圭亚松森工厂。产品以3万吨~18万吨级散货船为中心,可建造卡姆萨型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船等各种船型。

■关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是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海外集团公司。公司以3万吨级~10万吨级的散货船为中心,拥有大约年产30艘的建造能力。除散货船外,还可建造集装箱运输船,成品油运输船和牲畜运输船等船型。
URL:http://www.tsuneishi-zs.com/cn/
经营范围:船舶建造
成立:2003年12月
员工人数:约4,300人(截至2016年12月,包括合作公司的员工)
所在地: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
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主要设备:船台2座,建造船坞1座,700吨门式起重机2台,3000吨级海上起重机1台等
建造船型:散货船,集装箱运输船,拖船,牲畜运输船等

- 有关本文其他事宜、请联系 -
常石控股株式会社
CSV本部市场交流部
pr@tsuneishi.com
+81-84-987-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