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常石舟山81,600mt型散装货船交付出航

2017年3月7日

常石舟山81,600mt型散装货船交付出航 常石舟山81,600mt型散装货船交付出航

交付仪式的场景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于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举行了8万吨级散装货船的交付仪式。该船是常石自主研发的卡姆萨型散装货船(D/W81,600mt型散装货船),是与TESS系列船型并驾齐驱的主要产品之一。由于此船为可航行于世界上铝土矿中转的主要港口——西非几内亚共和国卡姆萨港的最大船型,故将其命名为“卡姆萨型”。

《SS181船概要》
船长×船宽×深:225.10m × 32.26m× 20.00m
载货重量:约81,600mt 
总吨数:约43,400gt
主发动机:M.A.N.-B&W 6S60ME-C8.2
航海速度:约14.5节(设计满载吃水,CSO15%海上功率裕度)
马力: MCO 9660KW X 89 RPM
船舶种类:散装货船
建造工厂: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卡姆萨型散货船 KAMSARMAX BULK CARRIER》
作为常石舟山的主要产品之一,“卡姆萨型”因其拥有能够进入西非几内亚共和国铝土矿的主要装货港卡姆萨港的最长船身(229米)而得名。除增加载货重量外,在开发中还实现了船舶操纵性、稳定性、推进性的飞跃性提高以及燃料消耗的削减。

关于常石造船株式会社
以造船、海运为核心的常石控股株式会社的核心造船企业,2017年即将迎来创业100周年,主要的造船基地有日本国内常石工厂、中国舟山工厂、菲律宾宿雾工厂,产品以3万吨~18万吨级散货船为中心,是最先开发卡姆萨型船的造船企业。可建造卡姆萨型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船等各种船型,年生产能力约60艘。

■关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是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海外集团公司。公司以3万吨级~10万吨级的散货船为中心,拥有大约年产30艘的建造能力。除散货船外,还可承担集装箱运输船,成品油运输船和牲畜运输船的建造。

URL:http://www.tsuneishi-zs.com/cn/
经营范围:船舶建造
成立:2003年12月
员工人数:约4,300人(截至2014年12月,包括合作公司的员工)
所在地: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
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主要设备:船台2座,建造船坞1座,700吨门式起重机2台,3000吨级海上起重机1台等
已建造船种:散货船,集装箱运输船,拖船等

- 有关本文其他事宜、请联系 -
常石控股株式会社
市场交流部
pr@tsunei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