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常石舟山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下水

2017年1月26日

常石舟山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下水 常石舟山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下水

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顺利下水。该船将于2017年4月竣工,并交付船东。

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利用了研发TESS*系列 及其他船舶时积累的环保节能技术,更采用了能够减少波浪阻力的船头形状及MT-FAST* 节能装置,提高了推进性能。同时,为了进一步节约能耗,该船型搭载了与TESS58(5.8万吨型散装货船)同等输出功率的高能效主发动机。船身灵巧轻便,总吨位不到1万吨,但装载效率高,是一款运输收益性极高的船型。

<主要参数>
船长×型宽×型深: 约143.00米×约22.60米×约11.30米
载重吨位: 约12,325mt
总吨位:  少于10,000吨
主发动机: MITSUI MAN-B&W 6S50ME-B8.3 ×1台
航海速度: 不低于18.65海里/小时
船舶种类: 集装箱运输船
建造工厂: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1,020TEU型集装箱运输船的特点
・该船型将居住区设置在船尾,从而提高了甲板起重机装卸货物时的效率。
・确保船舶稳定性,符合最新SOLAS公约及《完整稳性规则》(IS CODE)。
・通过采用双层船壳结构的燃油舱、尾轴管空气式密封装置及电动卷扬机等 ,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漏油的风险。能够装载危险品及冷冻集装箱等多种货物。标准配置压载水处理装置。

*TESS是常石集团TSUNEISHI ECONOMICAL STANDARD SHIP的略称。1984年,该系列的首款船型TESS40(4万吨型散装货船)竣工。此后,陆续增加了TESS45、TESS52、TESS58、TESS64AEROLINE等多种船型。目前,TESS系列的竣工量累计已将达近400艘。
*MT-FAST翼状节能装置通过在螺旋桨前部安装多个调整水流的螺旋桨片,以提高推进效率。

<关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
本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是常石造船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海外集团公司。公司以3万吨级~10万吨级的散货船为中心,拥有大约每年30艘的建造能力,除了散货船外,还开始着手于集装箱运输船的建造。

主页:http://www.tsuneishi-zs.com/cn/
经营范围:船舶建造
成立:2003年12月
员工人数:约4,300人(截至2015年12月,包括合作公司的员工)
所在地:中国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秀山乡箬跳村常石集团
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主要设备:船台2座,建造船坞1座,700吨门式起重机2台,3000吨级海上起重机1台等
已建造船型:散货船,集装箱运输船,拖船

- 有关本文其他事宜、请联系 -
常石控股株式会社
市场交流部
pr@tsuneishi.com
福山总公司 TEL:+81-84-987-4915